Pages

阿飛的飲食小天地

凡吃過必努力留下痕跡!



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[ 日式料理 ] 淡水竹圍東和日式料理(極推薦真平價生魚片)

工作完疲累的回家,想說隨便找個晚餐吃,但是如此炎熱的天氣,快炒實在不是一個好的選擇。就在這時候瞄到一間小小的日式料理,「東和」,位在金瑞珍跟五十元便當的中間,不注意點實在不起眼,但絕對是個令人大吃一驚的好地方。





 生魚片蓋飯100元,該不會是很差的魚肉吧? 這樣阿飛我一定會生氣,不過才100,就當試試看囉,畢竟阿飛也下定決心要吃遍竹圍。










 店內坪數不大,大概做個十幾個應該就滿了吧!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待我坐到吧台,相當然爾,阿飛當然先點生魚片蓋飯囉! 畢竟這是唯一吸引我進到此的原因。








問了一下今天有什麼魚,分別是旗魚、紅甘跟鮭魚,阿飛開心的跟老闆娘說了最喜歡鮭魚,老闆娘還馬上跟師父說幫我切塊鮭魚來,實在是太甘心。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進入正題(敲碗!)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廢話不多說,先來瞧瞧今天的生魚片蓋飯吧! 魚肉的新鮮度從色澤就可以看得出來,
全是老闆娘當天凌晨一點到基隆港買的,跟外面充氮氣那種魚肉比起來,鮮美度大勝!
有旗魚、紅甘魚、紅甘魚肚、鮭魚、花枝還有鮮蝦,
飯上先灑上香鬆,隨後擺上魚料、蘿蔔絲跟哇沙米。



阿飛狗第一次吃到紅甘魚,屬於白肉的魚類,口感較為清脆,
紅甘魚最美味的地方在於肚子上,
紅甘魚肚除了清脆的口感還帶有滑順的油脂,
 在入口時比一般部位是更加細膩順口。
 第二張圖中小黃瓜左邊的就是這次率先征服阿飛狗的紅甘魚肚,
我想阿飛的生魚片世界不會只有鮭魚了!

 
 



食用的餐具也不馬虎,絕對不會是免洗筷!







除了主食,還有無限供應的麥茶跟味噌湯,
特別說一下這味噌湯,是用魚骨去熬的,不是隨隨便便自助餐店喝到飽的那種味噌湯,
不過這邊也是讓你喝到飽啦!






阿飛今天真的太幸運,除了巧遇這家店,還巧遇這家店中的老饕客,
阿飛對於生魚片還算是剛入門,還記得曾經吃到非常難吃的鮪魚,
從此對鮪魚印象大扣分,也沒有多大興趣,
聽到我這樣說後,這位饕客先生馬上請師傅切兩塊鮪魚肚,也就是大家推崇的TORO,
這...這...這怎麼好意思! 但是阿飛是個臉皮很厚的人啦!
老饕客都請阿飛吃了! 不吃實在太不給面子!

隨即師傅便切了一片給老饕客,一片給阿飛狗,
天啊! 這..這鮪魚好漂亮,那油脂的分佈讓阿飛眼睛馬上放亮!
而這小小一片也要價不斐,這樣子一片TORO兩百元。

當放入口中,阿飛狗對TORO的印象瞬間大翻盤,
老饕客說我之前吃得是普通的刺身,也有可能吃到尾巴,所以不好吃,
只是,這麼好吃的東西,讓阿飛吃到,阿飛會想每天敗家產啊!!!!!!
剛看到的時候,阿飛狗還以為自己看錯,那油脂的分佈有如松阪牛般漂亮,
馬上來比較一下!! 

上圖是東和的TORO,下圖是網路上的松阪牛。





另外在奉上其他客人點的海膽丼,下次阿飛狗吃過馬上分享給大家,
現在先飽眼福!
中間黃黃的就是海膽囉! 其他就是旗魚、紅甘那些剛剛阿飛生魚片丼飯的魚。

這樣一客多少?   400?   500?
不! 250 就讓你吃到啦! 阿飛下次就要吃他!





東和也提供外帶服務,誰叫阿飛愛聊天,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,
拍了很多照片啦!
外帶盒擺起來也很漂亮,就算帶回家吃也沒有問題!





師傅很害羞,不好意思讓阿飛拍照。



最後附上這家店的菜單
這家店的店名來自於老闆娘,因為老闆娘姓陳,所以取「東」字,然後希望這家店的氣氛就是和氣和氣的囉! 是家近期幾個月才營業的小店面,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吃到好吃的生魚片,老闆娘只賺一點毛利,為的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品嘗美味的生魚片,希望各位有興趣就拜訪一下啦! 包準你吃一次就成為忠實顧客,因為阿飛已經決定要把這家店的菜單的吃透透了!


推薦菜色:
♥生魚片丼飯  100元
♥TORO生魚片  200元 / 片


店家資訊:
東和日式料理
電話:28090399
地址:淡水鎮民族路31-28號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,17:00~22:00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的最後




4 則留言: